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正文

拉登之子结婚 迎娶“911”劫机者之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创稿 时间:2018-08-07 15:16:02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综合报道,恐怖组织“基地”(al-Qaida)已故首脑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家人向外媒证实,本·拉登之子哈姆扎(Hamza bin Laden)已和“911恐袭”劫机者之女结婚。

据报道,本·拉登的异父同母兄弟哈迈德(Ahmad)、哈桑(Hassan al-Attas)受访时证实哈姆扎结婚了,哈迈德说,“我们听说他和阿塔(Mohammed Atta)的女儿结婚了”,“我们不确定他人在哪里,但可能是在阿富汗”。

阿塔是911恐袭中19名劫机者的头目,操纵美国航空11号班机,率先撞向纽约市世界贸易中心北塔。

哈迈德和哈桑表示,他们相信哈姆扎在“基地”组织担任一个高级职位,目的是为替7年前在巴基斯坦遭美军海豹部队突击击毙的父亲本·拉登报仇。美国在2017年1月将他列为全球恐怖分子。

哈姆扎是本·拉登与3名配偶之一、Khairiah Sabar所育之子。在本·拉登死后,哈姆扎发表公开声明,敦促追随者在华盛顿、伦敦、巴黎和特拉维夫发动攻击,他也被视为“基地”组织现任首脑查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的副手。

西方情报机构过去2年紧追哈姆扎的行踪,认为他比其他人更有号召力。哈姆扎与阿塔的女儿结婚,似乎也确认发动“911”的一伙人仍是“基地”组织的核心,继续以本·拉登遗训作为目标。(老任)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