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国内 > 正文

外媒解析:为何我们使用的手机会越来越贵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时间:2018-08-07 15:18:16

据外媒8月5日报道,随着价值1000美元(约合6830.89元人民币)的iPhone X手机的上市,智能手机日益增长的价格引发广泛争议。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智能手机价格高升不降,人们是否还会愿意为手机花费如此大价钱呢?

去年9月,当iPhone X的价格突破1000美元时,评论家们对其过高的价格嗤之以鼻。他们怀疑人们是否会原意花这么多钱买一款比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更贵的手机。但结果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苹果的首席执行官蒂姆 库克在2018年7月表示,自2017年11月3日上市以来,iPhone X每周的销量超过了其他任何一种苹果设备的销量。

随着iPhone X销量的强劲增长,苹果证明了主流消费者愿意为自己的手机支付几乎与笔记本电脑相同的价格,甚至更高。随着2018年iPhone X plus系列手机将于9月上市的传言越来越多,苹果引领1000美元智能手机时代到来的举措可能正在酝酿之中。

苹果并不是唯一一个将手机价格推高的公司。三星、华为等高端手机的价格也不断攀升。在短短两年内,三星Galaxy系列手机从2016年的S7到2018年的S9,在美国的成本已飙升15.1%,而华为P系列的成本自2016年以来已经上涨了33%。但价格上涨最多的是一加手机,自2016年以来,一加手机在美国和英国的售价分别上涨了32.6%和42.6%。

高端手机越来越昂贵的趋势凸显了手机作为集通讯、工作、摄影和娱乐等功能于一身的设备的重要性。随着处理能力、摄像技术、电池寿命和获取互联网数据速度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手机的价值定位不断上升。

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CCS Insight的首席研究分析师本 伍德表示:“消费者愿意为手机支付溢价,因为手机可以说是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电子产品。”

价格上涨本身并不罕见。因为更快的处理器、更好的相机等元件的制造成本不断上升,研究和开发新材料的经济负担也被整合到最终产品价格中,通货膨胀也会影响科技因素以外的商品价格。

伍德说:“过去几年对大存储的需求引发了价格上涨,推高了内存成本,促使供应商投资建设更多的工厂以满足需求。”增加更精密的摄像头,比如iPhone X的3D深度感知前置摄像头,或者增加更多的镜头,比如华为P20 Pro系列的三个后置摄像头,将成本大幅提高。

然而,尽管所有这些部件的成本,可以部分地解释为什么高端手机价格日益上升,但许多专家表示,手机制造商也在从中获利。

伍德在7月的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我同意,部分成本来自零部件和生产过程……但不是那种数量级的成本。并且我认为,苹果公司做出的提高旗舰产品iPhone手机价格战略决定是为了实现投资组合的最大回报。”

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卡罗琳娜 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对此表示赞同。她在一封邮件中说:“毫无疑问,这些手机的销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材料成本在这些产品上确实有所增长,但我认为,这些品牌在其旗舰产品上确实有溢价,因为它们是地位的象征。”

IDC分析师Anthony Scarsella在IDC发布的全球季度手机追踪报告中称:“尽管2018年智能手机整体销售量将略有下滑,但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将达到345美元(约合2356.96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313美元(约合2138.34元人民币)增长10.3%。”Scarsella补充称,高端手机市场的价格将持续大幅上涨。

苹果的iPhone和iPhone Plus系列手机的价格都在稳步上涨,这使得迄今为止最昂贵的手机iPhone X成为了奢侈品衍生品。三星Galaxy S、S Plus和Note系列的价格也在上涨。iPhone Plus和iPhone X的竞争对手三星Galaxy S9 Plus也在向iPhone X的价格靠拢。

苹果开创了价值1000美元手机的先例,并且人们很愿意购买这款手机。苹果不仅为自己,也为整个手机行业确立了新的价格水准。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